【全程纪实】泉州市委常委会专门研究市级派驻监督全覆盖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4-14 14:50
4月10日,泉州市委常委会专门研究市级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工作。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10日,泉州市委常委会专门研究市级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工作。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并讲话。

    新聪同志指出,市级派驻监督全覆盖改革工作同时作为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议题。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

    新聪同志强调

    一、有力有序实施

    纪委派驻机构改革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总的要按照3月30日市委常委会的部署要求,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市纪委要主动加强向省纪委请示汇报,学习借鉴上级经验,加强统筹协调、分类指导,及时研究解决改革推进中的问题。市委组织部、编办,市政府办、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要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改革“时间表”“路线图”,把职责范围内改革措施落实好,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派驻全覆盖任务,其中,6月底前完成市级改革。

    二、抓紧组建机构

    市纪委要会同市委组织部、编办深入研究、通盘谋划做好机构设置、职数和编制核定、干部选配和人员分流等工作。

    ①选好配强派驻机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严格落实纪检组长、副组长提名考察办法,从质量和程序上严把派驻机构干部进出口关。

    ②派驻机构要边组建边工作,做好工作衔接,提高履职能力,在新的体制机制下充分发挥监督职能。

    ③处理好队伍稳定和调整交流的关系,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严肃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确保改革期间干部思想不乱、工作不断。

      三、完善配套机制

    市纪委要针对改革后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调整优化运行机制、保障机制,确保发挥派驻机构应有的监督作用。

    ①探索制定市纪委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责的指导意见,完善考评机制,督促派驻纪检组发挥好“探头”作用。

    ②会同市政府办、财政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抓紧出台派驻纪检组工资福利、后勤保障、办公用房、执纪用车、绩效考评、年度考核、退休服务、干部管理等方面的细化办法,探索将派驻机构的干部管理、工资福利、后勤服务等纳入本级纪委统一管理,增强派驻机构的独立性,从机制上保障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