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培训实践基地揭牌 郑新聪参加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7-03-28 15:49
昨日,泉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培训实践基地在市委党校正式启用。

    昨日,泉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培训实践基地在市委党校正式启用。

    市委书记郑新聪为基地揭牌。省委党建办、省委党校有关领导,市委领导陈奕辉、孔繁军参加揭牌,并参观泉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展馆。

    郑新聪代表市委对泉州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培训实践基地的正式启用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泉州基层党建工作的省委党建办、省委党校表示感谢。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泉州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红色力量在助推非公经济健康成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01年、2003年,我市先后被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确定为全国非公企业党建联系点。近年来,泉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联系点办成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的建设示范点”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尤权关于“把党建工作同推进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的要求,大力推进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涌现出优兰发、恒安、安踏、361°等全国、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单位。

    郑新聪指出,基地的投入使用,是我市整合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资源、打响特色培训实践品牌迈出的重要一步。泉州将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向每个党组织延伸,深入探索经济转型升级背景下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渠道和方式,更加凸显政治引领功能。我市将以基地为依托,携手全国、全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方面的专家学者、名师队伍,完善1个培训中心、1个党建展馆、8个教学点、若干个实践点的“1+1+8+N”模式,努力打造辐射全省的培训、创新试验、理论研究和成果展示四大平台,更好发挥全国联系点的示范效应。

    揭牌仪式后,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理论研讨会在培训实践基地举行,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同日开班。(记者谢曦)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