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委第一轮巡察已进驻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3-09 17:12
经安溪县委批准,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将对县水利局党组、金谷镇党委开展巡察监督。

    经安溪县委批准,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将对县水利局党组、金谷镇党委开展巡察监督。3月9日,县委巡察一组、县委巡察二组分别在县水利局、金谷镇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和两个巡察组组长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分别召开与县水利局党组、金谷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会上,县委巡察一组、二组组长分别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配合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两个被巡察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两个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有关基层所站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县委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从政治上看问题的本质要求,不断强化政治巡察作为政治监督的本质特性。巡察工作要坚持挺纪在前,结合基层实际,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用纪律的尺子衡量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行为。要深入了解党组(党委)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深入了解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深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体现县委巡察站位。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并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向县委交上合格的答卷。

    县委第一轮巡察为期约一个月,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专门邮政信箱,分别受理反映两个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