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纪实】抓问题整改,泉州撸起袖子,马上就办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7-03-04 09:53
2月28日晚,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2月28日晚,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省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

    省委检查组既肯定了去年市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和要求,主动认领省委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党委(党组)“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层层传导压力;要及时掌握具体情况,协调解决整改中出现的问题,坚决把整改落实工作抓紧抓好抓到位。

    二要突出重点,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和问责建议,举一反三查找和梳理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按照市委工作布置,逐项盘点、逐一查核,坚决整改到位、问责到位、抓好巩固,确保存在的问题不反弹。特别要重点整改存在的共性问题,通过建章立制、强化执纪执法、常态化监督检查等,体现整改成效。金属质感分割线

    三要加强领导,确保完成整改任务。

    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市委下发的整改方案,积极主动承担分解的任务,对照“回头看”的时间节点,明确整改路线图,倒计时安排工作,确保全部提前整改到位。市廉责办要及时上报即知即改情况、整改计划、进展情况,并主动向上做好沟通衔接,向下抓好协调指导。市纪委、市委督查室要适时组织督查,进行抽查、汇总、通报,对各单位整改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各单位按照时间和质量要求完成整改工作,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单位和人员,要进行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