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纪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省委检查组对泉州提出什么要求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17-03-03 08:57
2月2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宁率省委第五检查组来泉,就2016年度泉州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开展集体约谈。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宁来泉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

    2月28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宁率省委第五检查组来泉,就2016年度泉州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开展集体约谈。

    日前,省委检查组对我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化省委“五抓五看”要求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梳理出了问题清单,并提出问责建议。

    在听取2016年度我市深化“五抓五看”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后,王宁指出,去年,泉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许多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责任人要严肃问责。

    就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问题整改,王宁要求,一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注重加强思想教育,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三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加强日常管理监督,重视抓好制度建设,坚持严管和爱护相结合。四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驰而不息地推动作风建设。泉州要以这次检查、集体约谈为契机,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书记郑新聪表示,市委及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将严格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和省委检查组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对待、逐条对照问题清单、问责建议,举一反三、扎扎实实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适时组织督查,并及时上报即知即改情况和整改计划、进展情况,毫不含糊、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同时,要推进标本兼治,全面贯彻准则、条例,大力推进市县巡察工作,进一步运用好“四种形态”,严厉惩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建立长效机制,步步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地。

    市领导康涛、陈万里、陈灿辉、陈奕辉、翁祖根、温惠榕、林俊其、林万明、陈铁晗、张永宁、林锦明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