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超:增强"四个意识"  深化政治巡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7-02-24 08:37
在日前召开的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就做好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全面总结十八届中央巡视工作进行了部署。

杨晓超出席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发表讲话

增强“四个意识” 深化政治巡视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在日前召开的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晓超就做好中央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全面总结十八届中央巡视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和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坚定“四个自信”,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对高校的巡视,坚决完成全覆盖任务。要紧扣高校特点,掌握政策要求,深入了解高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要深入开展“回头看”,进一步突出政治性和政治纪律,充分发挥政治导向作用,既盯住巡视整改不到位的老问题,又着力发现新问题。重点检查省区市党委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生态以及执行换届纪律情况,体现党内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创新巡视方式方法,开展“机动式”巡视,发挥“小队伍、短平快、游动哨”的灵活优势,做到灵活机动,精准突破。

    会议指出,2017年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既要做好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完成全覆盖任务,又要全面总结十八届中央巡视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巡视任务十分艰巨。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