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开展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2-16 11:58
近日,丰泽区对全区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开展检查。

    近日,丰泽区对全区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开展检查。

    这次检查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实行检查组负责制,分为8个检查组,对全区8个街道、23个区直单位进行检查。检查组组长由党员区领导担任,副组长和成员从委局领导干部和各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组抽调,全程负责组织协调、问题督办、问责追责及“回头看”。

    检查主要分为四个阶段:一是开展事前摸底,通过“1+x”专项督查、执纪审查和信访举报调查、2016年度党建工作绩效考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摸底调查,发现问题线索。二是梳理汇总问题线索,列出受检单位问题清单,并移交各检查组。三是有带队党员区领导召开集体约谈会议,约谈落实“两个责任”情况,通报“问题清单”,并要求在1个月内报送即知即改情况和整改计划。四是组织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回头看”,重点检查“问题清单”的整改情况,并形成检查情况汇报。

    2月底前,各检查组将完成对受检单位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需要问责的突出问题,将按有关规定启动责任追究,并选择问责典型案例点指道姓通报曝光。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