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开展“抓落实、勇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2-10 22:17
日前,德化县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中启动以“抓落实、勇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日前,德化县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中启动以“抓落实、勇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该县专门制定了《德化县纪检监察系统“抓落实、勇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主题实践活动方案》,明确主题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方法步骤和组织保证等内容。主题实践活动从2月上旬开始,至12月底结束,分为动员部署、查摆整改和巩固提高三个阶段。《方案》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及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从思想境界、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责任担当、落实能力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查找,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责任人员,整改落实情况要在适当范围内进行公开公示。

    在抓好查摆整改的基础上,该县将着力转化提升整改落实成果,突出健全完善正向激励、容错纠错、队伍建设、日常监督、综合评价、结果运用制度机制,加快形成以敢抓敢管、尽职尽责、奋发有为为荣,以不负责任、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为耻的干事创业氛围。

    该县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为组长,县纪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县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为成员的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等工作。同时,要求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也要成立相应机构,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为了配合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我们还下发了《德化县党风廉政建设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按照“职能相近、地域相邻”的原则,将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分为9个网格,成立9个网格工作室,通过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加强对各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督促和管理,确保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确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重点是查摆问题抓整改、建章立制抓落实,目的是要解决好当前我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促进纪检监察干部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为德化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