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泉州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决议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1-17 10:17
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月16日在泉州举行。

    2017年1月16日中国共产党泉州市

    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泉州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月16日在泉州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尤权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市委书记郑新聪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惠榕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开创“五个泉州”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深入阐述了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问题,具有深刻思想性和强烈感染力。

    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既反映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又结合新的实践提出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

    省委书记尤权的讲话,深刻分析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强调要保持坚强定力、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刘学新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强调以严实深细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牢把握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个主题,牢牢把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这条主线,牢牢把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根本,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抓住关键,强化担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全会要求,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和市委的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严肃追责问责,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盯“四风”问题,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推进标本兼治,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整治基层贪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狠抓自身建设,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主业,全面履职,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开创“五个泉州”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