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区纪委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1-11 17:28
 1月10日上午,泉港区纪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1月10日上午,泉港区纪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全会所提2017年七项工作任务的细化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实处、细处落脚,向基层延伸推进。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关键,就是要始终坚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一要构建“大监督、大巡察”体系,探索联合人大、政协、效能、督查室等各方监督资源,并成立巡察机构,着力在做深做全做透监督巡察体系上下功夫,加大惩治力度,推进标本兼治;二要继续完善“两个责任”全程留痕履职记录制度,层层传导责任和压力,打牢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基础;三要推进网格室标准化建设,对接综合派驻改革精神,巩固深化区纪检监察网格化归口监督管理制度,探索创新双向对接有机融合的工作机制;四要整合刘氏家规家训、前黄红色革命等廉元素,建设泉港廉洁文化特色走廊,用廉洁文化正能量引导树好社会风气。五要从严规范自身建设,启动纪检监察系统绩效考核等监督执纪工作流程和规则,通过每季度一次的绩效考核,破除唯学历、唯资历、唯票论,突出干事创业导向。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担当责任,带头执行党章党规党纪,自觉扛起监督执纪的政治责任,在强化日常监督执纪上下功夫,压缩消极腐败现象生存空间,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