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纪委专题学习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1-11 17:40
 1月10日下午,安溪县纪委监察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意见。

    1月10日下午,安溪县纪委监察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统一思想,增强认识,密切联系实际,全面、科学、系统、准确地学习领会,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紧围绕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中纪委的部署上来,在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一要压实 “两个责任”。始终把“两个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工程,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完善责任体系、强化追责问责,打通、打畅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二要深化作风建设。坚持抓常、抓细、抓长,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密切注意“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破解“隐身衣”问题。注重建章立制,强化制度执行,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三要保持高压态势。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三资”监管、征地拆迁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持高压态势,提高震慑威力,巩固和深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成果。四要启动巡察工作。成立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巡查工作机构、巡察人才库,建立健全巡察工作制度,全面启动巡察工作,切实增强巡察监督实效。五要强化自身建设。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优化纪律审查流程,加强内部监督,接受社会监督。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自身政治修养,加强业务能力培养,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