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市纪委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石狮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1-11 17:35
1月9日,石狮市纪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研究初步贯彻意见。

    1月9日,石狮市纪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并研究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坚定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按照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加强和改进党内监督,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做好市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巡察工作,在健全制度、规范运作、总结经验上下功夫,力求巡察工作定位更加精准、指向更加聚焦、作用更加彰显。要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加大问责力度,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要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落实“四种形态”要求,深入推进标本兼治,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和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做到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自觉将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