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纪委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7-01-11 17:33
1月10日下午,晋江市纪委召开机关学习例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1月10日下午,晋江市纪委召开机关学习例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个统一”的重要启示和经验,为我们深化正风反腐、抓好管党治党提供了思想武器和实践指南。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起来,与本单位实际结合起来,认真谋划今年工作,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抓紧整理汇总对各镇(街道)纪(工)委、市直各纪检组规范化建设考评的情况,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不足,对考评成绩排名末三位的要进行约谈,倒逼责任落实。要加快形成上下联动的巡视巡察一体化工作格局,通过巡察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不断锤炼自身硬度,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