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迅速传达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发布时间:2017-01-10 09:05
1月9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1月9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直面现实、充满自信,蕴含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具有深刻思想性和强烈感染力,通篇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责任担当,通篇体现了“永远在路上”的坚强意志品质,通篇体现了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政治自觉,为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既反映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又结合新的实践提出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完全符合中央精神、符合全党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必将有力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起来,与党的十八大以来实践联系起来,与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联系起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全力以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全面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时刻绷紧加强自身建设这根弦,坚持严管就是厚爱,通过开展家访等加强日常教育管理,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坚强保证,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责任编辑:王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