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通报1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6-12-21 11:44
日前,洛江区纪委通报1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日前,洛江区纪委通报1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洛江区马甲中心小学原党总支支委、校长杜认识同志违反廉洁自律问题。经查,2011年期间,杜认识曾因利用职务之便购买其妻经营的某品牌产品谋取私利,被马甲镇党委党内警告处分。2015年期间,杜认识再次顶风违纪,假借学校组织活动名义,通过中间人向其妻子购买该产品,从中谋取私利;杜认识还存在弄虚作假招生的问题。马甲镇党委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洛江区教育局给予其撤职处分。

    通报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压力传导到基层,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