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纪委监察局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6-10-26 11:08
今年以来,安溪县纪委加强对涉及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受理、办理力度,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违纪问题,为精准扶贫提供纪律保障。

    今年以来,安溪县纪委加强对涉及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受理、办理力度,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违纪问题,为精准扶贫提供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已办结涉及扶贫领域信访举报22件,其中属实、部分属实12件,已立案8件11人,批评教育14人,挽回经济损失68.2万元。

    畅通渠道,快速反应。该县纪委指定专人负责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工作,确保来信、来访、来电、网络举报等渠道畅通,并做到当天受理、当天呈阅、当天交办。

    精心研判,突出重点。该县纪委按照重要信访件、一般信访件分类提出核查方式、核查办法,确保问题线索不流失。重点关注反映乡、村两级党员干部问题;套取、冒领、截留私分扶贫资金;利用职务影响在扶贫建设项目发包、扶贫物资采购等环节索要回扣、收受好处费;以及违反专项资金使用规定等信访件,并重点交办。今年以来,全县共受理涉及扶贫领域的信访举报件48件,其中重要信访件22件。

    保质保量,严查快办。该县纪委明确要求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必须优先办理,在确保办信质量前提下,压缩办理时限。对于重要的信访件,启动直查快办程序,由县纪委组织调查小组第一时间进行调查核实;对于一般的信访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实行转办、交办,采取派员督办、电话督办、发函督办、汇报督办、跟踪督办等方式,确保问题查清、线索查实、处理到位。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