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鲇鱼”来袭,福建纪检监察干部防抗在一线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6-09-28 23:06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来袭,福建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投入到台风防抗工作中,在加强一线督查的同时,协同宣传、摸排险情、查看隐患、转移群众,用实际行动做群众的贴心人。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来袭,福建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投入到台风防抗工作中,在加强一线督查的同时,协同宣传、摸排险情、查看隐患、转移群众,用实际行动做群众的贴心人。

    福州:

    连江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行动,深入沿海乡镇,开展防抗台风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图为东岱镇纪委书记邱章斌带着抗台督查组在东水码头劝群众撤离。

    闽清县纪委重点督察防台预案制定落实情况、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突出纪律约束、强化担当尽责。同时,县纪委领导带队组成2工作组奔赴全县16个乡镇,迅速启动现场督察。图为闽清县塔庄镇纪检干部在协助转移当地群众。

    永泰县各级纪检干部全力以赴,积极投入防汛抗台第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纪检干部的“忠诚”与“担当”。图为9月28日,福州市纪委驻村干部在永泰县盘谷乡新丰村和村干部一起清理排洪渠。

    9月27日下午起,福清市纪委迅速成立防抗“鲇鱼”台风工作问责小组,深入24个镇街及辖区工业园区、水库,重点督查各镇街、各职能单位党委(党组)履行防台防汛主体责任情况,严明防台防汛纪律,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为防抗台风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图为市纪委督查组正在东张建新水库督查排洪工作落实情况。

    罗源县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组成6个督查组深入各乡(镇)、村对值班人员值守、防汛物资准备及各类防汛工作进展和群众转移情况等进行一线督查,并设立罗源防抗“鲇鱼”台风工作微信群,由各组对督查工作进展情况在微信群上进行实时反馈。县纪委成立的防抗台风临时问责工作小组实时跟进督查情况,对发现防抗台风工作中存在失职失责等问题线索,将第一时间开展问责。图为各督查组正通过微信群了解各督察组实时反馈的情况。

    厦门:

    9月27日上午,厦门市翔安区的纪检干部走上街头,沿街巡查,检查悬挂广告牌是否牢固,清理树枝,加固树木,为防抗台风“鲶鱼”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图为纪检干部在新店镇新兴街通过给易倒伏的树木做记号,提醒民众远离,并通知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处理。

    漳州:

    漳州市纪委在台风来临前夕对各县(市、区)防抗台风预案和执行情况进行全面督查,以严明的纪律确保防抗台风工作有效开展。同时,组织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动员群众加强防范,协同转移安置地质灾害点群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为漳州市平和县崎岭乡纪检监察干部督查抗灾物资储备情况。

    漳州市芗城区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在监督防汛抗灾纪律的同时,主动投身防汛抗台最前线,到挂钩的村居和基层干部、群众们在一起,严防死守,以实际行动确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图为漳州市纪委与芗城区纪委联合行动,到浦南镇检查领导、人员、物资、查险、预案到位情况。

    诏安县驻村党风监督员积极投身防汛防台一线,通过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动员,转移安置危房户、低洼户,帮助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图为9月27日,该县建设乡驻万石溪村党风监督员在高陡边坡地质灾害点摸排险情。

    漳浦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全力以赴投身防台抗灾第一线,与基层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巡查险情,转移低洼、危房等危险区域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为佛昙镇纪委书记薛迎滨与东坂村干部一起帮助行动不便的89岁老人撤离危房。

    龙海市纪检干部纷纷深入挂钩乡镇全面督查汛前抗洪抢险救灾准备工作,督促当地干部及时组织船只回港避风。图为9月27日,龙海市纪检干部正协助当地干部督查渔船靠岸情况。

    东山县纪检干部积极参与到抗台风一线工作中,参与海上人员的宣传和劝离,对渔排、渔船进行巡查防止上岸人员返流。

    泉州:

    台风“鲇鱼”正面袭击惠安县,县纪委迅速启动防抗台风预案,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早介入防抗台风工作,在开展纪律督查的同时积极协助当地干部疏散转移地质灾害点群众、图为该县黄塘镇纪委干部向居住在危房群众发放安全转移通知书。

    9月27日,安溪县安溪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正奔波在防抗台风第一线。图为该县城厢镇纪委书记詹长金与村干部手拿“手绘地图”,逐点进行监督检查。

    莆田:

    “鲇鱼”来临之前,仙游县纪检监察系统近200名干部提前介入,深入一线,驻村通宵达旦防抗台风。图为9月27日晚,县纪委党员干部在鲤城街道木兰社区金石中学门口帮助群众挖渠泄洪。

    莆田市荔城区纪检干部深入防抗台风一线,与镇、村干部连夜巡查,转移人员避险,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为9月28日凌晨1点,该区新度镇纪检干部在巡查过程中冒着大风大雨在排除路障。

    南平:

    顺昌县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全部冲锋在防台抗汛一线,组织群众转移,落实防灾措施,开展防汛抗灾纪律检查。图为9月27日,该县埔上镇纪委书记刘生兴与河墩村村干部一道对全村高陡边坡进行巡查。

    龙岩:

    连城县纪委紧急动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投入防抗超强台风的紧急部署中,坚持抗灾抢险“靠”一线、执纪为民“挺”一线。全体纪检干部进村入户宣传防抗措施,深入重点防范区疏导转移群众,检查村社安全,督查抗灾纪律。图为9月27日下午,该县北团镇纪委干部正在入户宣传防抗措施动员群众转移。

    宁德:

    9月27日,宁德市蕉城区纪检监察干部纷纷深入防抗台风一线,协助当地干部做好群众撤离工作。图为该区城南镇纪委干部正在帮助渔民撤离物资。

    9月27日上午,福鼎市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到农村一线配合村党支部和群众开展抗台防汛工作,在抗台抢险第一线勇挑责任担当,同时通过现场督查、电话抽查等,确保各级各部门防汛防台工作落到实处。图为该市白琳镇纪检干部正在劝导渔民撤离渔排。

    9月27日,屏南县纪委第一时间召集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效能办、国土局等部门召开“防抗‘鲇鱼’台风工作部署情况”会议,迅速组成联合督查组,兵分三路,立即对各乡镇、县防指各成员单位防汛抗台各项工作部署进行明查暗访。图为该县双溪镇纪委干部和包村干部一道连夜冒雨走访入户,加强排查,协助转移低洼地带、危房、易滑坡地带众。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