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通报两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6-09-07 09:11

    1.莆田城厢区华亭镇山牌村村委会原主任尤国行套取征地补偿款问题。经查,2014年7月,时任山牌村村委会主任尤国行在协助马涨山公墓项目土地征迁工作过程中,在明知即将征用本人土地的情况下,临时改种地面农作物,利用职务便利恶意套高补偿标准,违规套取征地补偿款1.03万元。2016年7月,城厢区华亭镇纪委给予尤国行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南平邵武市水北镇二都村支部书记肖建春等人套取财政奖补资金问题。经查,2013年至2014年,肖建春在任二都村村委会主任期间,伙同二都村报账员雷珍荣通过虚列工程支出,骗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共19.16万元,并将其中的1.85万元用于充抵村超限额招待费,余款以上交山价款等名义入村财。2016年6月,邵武市纪委给予肖建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雷珍荣党内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