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奏好三步曲 学习落实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6-08-24 08:41

    今年7月份起,洛江区在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中广泛开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贯彻,奏好“三步曲”,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决心。

    学习教育。全区各级党组织采取多项措施,认真组织《条例》的学习活动,做到领导干部带头学,纪检干部先行学,全体党员干部广泛学,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融汇贯通。

    宣传解读。依托“洛江公众信息网”“洛江新闻网”“洛江区纪委监察局网站”“大美洛江”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面宣传《条例》内容;将《条例》纳入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团的宣讲内容,宣传团成员深入区直各单位、基层党组织,对《条例》的内容和意义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解读。

    贯彻落实。通过曝光问责起警醒教育作用,全区各级纪检机关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抓住典型问题,铁面问责,并对问责的典型案件进行通报曝光,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通过调查问卷传递压力,召开座谈会,邀请重点企业负责人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面对面座谈,当场提意见,对服务过程中存在的“中、梗、阻”现象或者违纪行为,启动问责程序,优化服务环境。通过整改落实推动工作,各级党组织对每个股室的工作职责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做到职责清晰,责任到人,对各个岗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特别是有发生过违纪违法案件的单位,加强警示教育,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堵塞漏洞。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