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016-08-23 08:38

    “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肩上是满满当当的责任,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大问责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往基层延伸,若自身履责不力,出现失职情况,也将成为被问责对象。”日前,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党政联席会上,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语重心长地说。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家强围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从“谁来问”“问谁责”“问什么”“怎么问”等四个方面就条例的基本内容进行了领读,并结合自身学习,对参会人员提出了学习贯彻要求:一是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二是“一把手”作为问责的重点,在管好自己、当好表率的同时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注重抓早抓小,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错酿成大错;三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先学深学,加强自我监管,履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能。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