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两个传统”教育让纪检干部不忘初心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6-08-19 18:13

    日前,安溪县纪委开展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场教学主题活动。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林文超首先讲《如何当好纪检干部》一堂党课,随后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开展“两个传统”教育,分别到该县湖头镇“李光地故居”开展李光地传统的家规家训传统教育;到该县金谷镇“安南永德苏维埃旧址”、魁斗镇佛仔格“中共安溪中心县委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这次现场教学教育活动,我的体会更深。”该县官桥镇纪委书记林荣富说,这三处地方,以前也曾来过,但只是走走看看,感受自然一般。这一次,每到一处,自己都边听、边看、边思,切身感受到传统家规家训的魅力和革命先烈执着而又坚定的理想信念。林荣富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切实守好纪、把好关、尽好责。

    其他纪检监察干部也纷纷坦言,上党课与现场教学教育相结合的教育模式,效果更好。作为纪检干部,要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必须牢守忠诚本色、坚守干净底线、固守担当作为,始终成为党规党纪的“守护人”。林文超表示,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以学习教育为带动,引导广大纪检干部不忘初心、学思践悟,把心思和精力用在监督执纪问责上。下一步,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全县纪检干部敢于担当,切实履职。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