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纪委常委带头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6-07-22 10:27

    日前,洛江区纪委组织纪委常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与会人员认真研读《问责条例》,力求把握内涵,把握实质,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庄稼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通读熟背。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问责条例》,将重要概念和规定作为应知应会知识熟记熟背,切实将《问责条例》贯彻到执纪问责工作中。二是深入宣传。通过简报、网站、内刊等各类媒体,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宣传解读,营造学习贯彻《问责条例》良好氛围。要把宣传深入到各级党组织,传递失职问责的压力,加大宣传力度。三是铁面问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抓住典型问题,充分发挥“问责一例、警醒一片”的作用,通过曝光问责的典型案例,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持续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警示效应。

【责任编辑: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