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召开半年工作会议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6-07-20 16:02

    7月20日,福建省纪委召开半年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任务进行强调部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倪岳峰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王岐山书记来闽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落实“两个责任”层层抓紧,实践“四种形态”全面推进,换届风气监督有力有效,查纠“四风”力度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工作不断加强,巡视广度深度继续拓展,纪检体制改革得到深化,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

    倪岳峰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年初部署的目标任务。一要围绕“五抓五看”,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按照省委《关于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暂行规定》要求,落细落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严肃问责追责。二要坚持挺纪在前,进一步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处置,着力用好第一种形态,探索各种形态之间的转化,深化信访举报“零暂存”工作。三要严格执纪监督,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和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加强通报曝光和责任追究,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巩固和拓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四要坚决惩治腐败,进一步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探索监督和执纪分开,加大追逃追赃力度,持续强化“不敢腐”氛围。五要突出政治巡视,进一步强化巡视监督。高质量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强化巡视成果运用,积极推进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六要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深入开展廉政教育,加大廉政宣传力度,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七要切实从严要求,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深入推进纪检体制改革。继续把严明换届纪律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同时做好纪委自身换届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强化内部监督,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倪岳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贯彻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部署更加坚决一点、快一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落实“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要求,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各设区市纪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省直纪工委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省纪委40家派驻纪检组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

 

 

 

【责任编辑:黄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