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抓早抓小 谈话提醒55人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6-07-11 10:38

    今年以来,南安市纪委在坚持零容忍惩治腐败的同时,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廉政提醒谈话,让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心存敬畏,上半年共实施廉政提醒谈话55人次。

    该市纪委严格按照“三个可以谈”、“三个不能谈”、“三个优先谈”原则,进一步规范廉政谈话提醒工作,明确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日常监督检查、明察暗访、信访举报中发现党员干部“六大纪律”方面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轻微违规情况的,要及时开展谈话提醒,及时扯袖子、咬耳朵,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同时,对落实“两个责任”认识不清、落实不够主动的,实施约谈提醒。此外,该市纪委把抓早抓小、加强日常谈话提醒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抓手和规定动作,列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主体责任清单和监督责任清单。

    “早发现、早提醒,把‘六大纪律’方面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干部,把存在轻微违规违纪的干部查出来,是‘治病救人’的重要方式。”南安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下一步将着重加强跟踪监督、督促有关问题落实整改,切实提高谈话提醒的有效性和震慑效果。

    

【责任编辑: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