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6-07-04 10:49

    近日,泉州市安溪县纪委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安溪县农业与茶果局农村环保能源站站长廖金成违规收受礼金问题。经查,2013年春节期间,廖金成收受安溪县龙涓乡崎畲村个别村干部馈送的礼金。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廖金成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强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从廖金成的违纪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消除侥幸心理,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纪律坚决执行,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紧盯“四风”突出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监督检查,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不收手、不知止的,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持续形成震慑。

【责任编辑: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