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正式启用“信访举报件办理电子督查反馈系统”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6-07-01 18:25

    日前,晋江市纪委组织设计开发的“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办理电子督查反馈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具有信访举报件办理的启动告知、节点提醒、临期预警、逾期报警等催办督办功能,实现了信访举报件的受理和办理的全程管控。

    晋江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办理电子督查反馈系统依托晋江电子政务平台和手机短信平台,每月30日自动统计该市本年度信访件受理、流转、各单位办理数量以及各承办单位逾期未办结的情况,并以短信形式报送晋江市纪委有关领导。同时,对于超过3个月未办结的信访件,将被列为重点跟踪督办件,实行逐件销号管理,电子督查反馈系统动态跟踪销号情况,并实时发送短信通报晋江市纪委有关领导。系统自动生成并存储的催办督办通知、逾期未办结等记录还将作为晋江市纪委对各乡镇纪委、市直各派驻纪检组进行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的依据。

    “开发设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办理电子督查反馈系统’是晋江市纪委创新信访件举报工作机制的一项举措,进一步加大了信访举报件催办督办力度,确保信访举报件办理实现‘零暂存’。”晋江市纪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