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带队到晋江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整改情况“回头看”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6-06-21 16:51

    日前,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带队到晋江,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整改情况“回头看”,并调研新农村建设和基层“两学一做”情况。

    针对晋江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整改情况“回头看”情况,郑新聪指出,整改工作一定要落实,一任接着一任干,时间要尽量往前赶。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落实主体责任、关键少数管理监督、重点领域制度执行、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等四个方面加以重视和解决。各级党组织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增强政治自觉、党性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委和党组书记要敢抓敢管,真抓严管,把领班子、带队伍体现在日常工作当中,强化党内监督。班子其他成员,也要增强“一岗双责”的意识,做到业务工作管到哪,主体责任就落实到哪。要落实“五抓五看”的要求,认真按照《泉州市关于进一步落实各级党委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细则》要求,切实把主体责任抓紧、抓细、抓实。同时,“一案双查”一定要到位,对发现的问题,要严厉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就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郑新聪强调,监督执纪一定要更严,市县两级纪委派驻机构务必履行好监督责任,按照“四种形态”要求,办好自办案件。要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监督,着力强化党内监督,探索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有效办法,要加强对下级“一把手”日常监督管理,多了解下级“一把手”日常表现和干部群众的反映,上级纪委要把下级“一把手”纳入监督重点,发现线索及时处置。制度的笼子一定要扎紧,以省、市责任制检查发现的问题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推行权力运行网上公开,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特别各种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做到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各级党委纪委保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持续营造不敢腐的氛围。

【责任编辑: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