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涛赴南安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整改情况“回头看”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6-06-21 16:29

    日前,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涛带领检查组赴南安,开展落实省委、泉州市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回头看”。

    泉州市纪委副书记许锦聪、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梅永等检查组成员莅临检查。南安市领导王春金、林荣忠、黄永俊、戴景胜、张艺斌等参加汇报会议。

    听取南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汇报后,康涛指出,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增强政治自觉,强化党性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党内监督,增强“一岗双责”意识,做到业务工作管得好、主体责任落实好。要落实“五抓五看”的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抓紧、抓细、抓实;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等有关规定,深入开展“一案双查”,用好问责这个“撒手锏”,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康涛强调,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扩大廉政谈话环节覆盖面,加强日常教育监督,切实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监督,探索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有效办法,使“一把手”置身于组织、党员、群众的监督之下;切实抓紧抓牢制度保障,以检查发现的问题为切入点,建立健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推行权力运行的网上公开,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紧盯重要的时间节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持续营造不敢腐的氛围。希望南安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会后,康涛带队查阅有关内业资料,深入了解南安落实省委、市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问题清单”整改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