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严把“四关”审核任前廉政对照检查材料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6-06-20 18:07

    永春县纪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对今年换届196名提任(含转任)科级领导干部的任前廉政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严格把关,重点审核格式是否规范、体会是否深刻、问题导向是否准确、努力方向是否具体的“四关”。

    一是严把材料格式关。首先从整体上看对照检查材料是否包括认识体会、对照检查、努力方向三大块内容。其次对对照检查材料的标题、页面设置、标题及正文的字体与字号、行间距、页码等格式严格按要求进行统一,以便于统一审阅。

    二是严把体会认识关。重点从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等廉政法规,看认识和体会是否深刻真实,是否存在抄袭敷衍了事等情况进行把关。其中,有1份对照检查材料认识和体会不够深刻被退回重写。

    三是严把对照检查关。重点从材料是否结合亲身经历,查摆问题是否准确、深入,是否做到言之有物点出具体人和事,对存在的问题,有没有深挖细刨查找根源等三个方面进行审查。经审核把关,其中,3份对照检查不够准确到位的,被请到县纪委接受面谈指导。

    四是严把努力方向关。以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为出发点,重点审查努力方向是否明确具体,提出的方法举措是否立足实际,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其中,对2份在努力方向上口号化、空谈泛谈的对照检查材料,缺乏针对性和可行性被退回重写。

【责任编辑: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