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全面排查信访问题 把好换届干部“廉洁关”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6-06-12 18:53

    今年来,为做好区、镇两级换届监督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洛江区纪委在全区开展对拟提拔领导干部信访问题排查工作,防止“带病提拔”。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区、乡镇、村均设立换届纪律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同时,发挥乡镇纪检信息员的信息收集和联络作用,及时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对群众反映可能影响换届选举或涉及正在公示对象的信访举报件,做到即登、即呈、即转、即办。

    全面排查信访线索。区纪委对全区拟提拔的领导干部信访问题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发现有信访问题的组织再次核查。

    果断作出廉政建议。排查工作结束后,区纪委按照“没有收到信访举报件”、“收到信访举报经核查问题失实”和“收到信访举报经核查不宜继续提拔”三种情况,形成书面建议反馈区委组织部,为组织上选人用人把好廉洁关。经对本次拟提拔人选的信访核查,建议暂缓提拔1人。

    

【责任编辑: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