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纪委内设机构调整改革 做到“四到位”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6-03-15 17:23

    日前,安溪县委宣布县纪委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职务任免的决定,标志着该县纪委机关内设机构调整改革工作全面完成。此次改革实现了机构设置、职能定位、人员配备、工作衔接“四到位”。

    机构设置到位。调整改革后,该县纪委机关内设机构共为10个,即办公室、组织和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加挂县政府纠风办牌子)、信访室(加挂县监察局举报中心牌子)、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

    职能定位到位。此次改革对内设机构的职能进行重新划分、定位,强化了监督执纪职能。从总体上看,10个内设机构中,专司监督执纪职能的机构数达8个,占总数的80%。

    人员配备到位。县委对纪委监察局内设机构改革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按照“敢于担当、忠诚履职、人尽其才”的选人用人机制,选任了10名内设机构负责人。在此基础上,该县纪委对班子成员的分工和机关工作人员做出相应的调整。

    工作衔接到位。机构改革、人员调整期间,该县纪委主要领导对10名内设机构负责人逐一交心谈话,提出工作要求,严明廉洁纪律,并召开委(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对内设机构调整后的工作衔接等进行强调、部署,确保思想统一、队伍团结、工作紧密衔接。

    

【责任编辑: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