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力促纪检监察系统进一步落实“三转”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6-02-17 11:33

“我们县(市)一级的纪检监察机关,处于服务基层群众的一线,要认真履职,敢抓善管,要抓住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和泉州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时机,认真对照省纪委近期巡察情况通报的有关问题,逐项搞好自查,对‘三转’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深化,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动今年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取得新成效。”日前,南安市纪委常委会专题组织学习福建省纪委近期巡察情况的通报,并就新一年落实“三转”工作提出要求。

今年以来,南安市纪委监察局相关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分赴乡镇、市直单位,通过查阅资料、个别抽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各单位纪委(纪工委)“三转”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围绕是否改进执纪审查方式、是否坚持挺纪在前、是否把握和运用好“四种形态”、是否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重点巡察,防止责任虚化空转,并督促各级纪委(纪工委)、派驻纪检组进一步深化“三转”,集中精力落实好职责范围内的监督责任。下一阶段,市纪委监察局将对各单位落实“三转”情况再次集中巡察和督促,并对各乡镇、市直单位新任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进行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的执纪监督问责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