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节前纠“四风” 严防“节日病”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6-02-05 11:19
日前,南安市节前纠正“四风”督查小队“不打招呼”地出现在南安市信访局、公安局、市委党校等单位,对节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请你们把近三个月的‘三公经费’账册拿出来让我们查阅一下”,“请简要介绍一下你们单位年终岁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举措”。日前,南安市节前纠正“四风”督查小队“不打招呼”地出现在南安市信访局、公安局、市委党校等单位,对节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南安市纪委组织3个节前纠正“四风”督查小队,抽调财政、审计等部门工作人员,邀请特邀监督员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检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分赴乡镇、市直单位,对全市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严查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违规公款吃喝、公款送年货节礼等问题,严防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南安市纪委还强化“四风”问题信访举报工作,按照“挺纪在前”要求,督促乡镇(街道)纪(工)委、市直单位派驻纪检组深入一线,认真排查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信访线索,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让“四风”问题无处藏身。

【责任编辑: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