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岳峰参加大田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发布时间:2016-01-08 10:38
1月5日至6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点——大田县,参加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1月5日至6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点——大田县,参加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

  倪岳峰对大田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十分重视。会前,认真审阅了县委常委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要求班子每位成员对2014年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逐项梳理,与县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谈心交流。会上,对班子成员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和分析。

  倪岳峰指出,大田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氛围比较好,开得有质量、有效果,会前准备比较充分,问题查找比较实在,原因剖析比较深入,整改思路比较具体,延续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好传统,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补钙”的效果。

  倪岳峰要求,大田县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一鼓作气抓好专题教育靠后阶段的工作,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常态化、长效化。一要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近期省委召开的四个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抓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加强分管业务学习,熟悉掌握分管部门工作情况,更好地指导部门开展工作。二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有人领、责任有人负。突出整改重点,针对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严不实”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专题教育活动带来的变化。三要进一步践行“严”“实”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正“四风”问题,加强自我约束,严格教育、管理、监督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四要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认真贯彻省委《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暂行规定》,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县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县纪委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践“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实施“一案双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五要进一步推动改革发展。把握中央支持福建发展的难得机遇,主动对接项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推进省里挂钩帮扶的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坚决完成省委交给的治理任务。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扶贫开发等各项工作,在全县组织开展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在大田县期间,倪岳峰还察看了县行政服务中心,深入东门、仙亭、赤岩等社区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洪仕建,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何国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