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严明外出培训考察纪律 杜绝变相公款旅游
来源:晋江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12-30 17:30
日前,晋江市针对近期有些单位计划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及时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外出培训考察工作的通知》。

  日前,晋江市针对近期有些单位计划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及时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外出培训考察工作的通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反腐办提出的“九严禁、两坚持”要求,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杜绝变相公款旅游等现象。

  晋江市要求,党员干部外出培训考察必须严格履行报批手续,形成书面工作方案,经分管市领导同意后报市委干训领导小组审批同意后方可成行。培训考察必须做到主题突出、目的明确、行程具体、人员精干,无关人员不得参加。外出培训考察期间,考察人员必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随意变更考察路线;培训考察经费开支必须符合财政有关规定。培训考察结束后,要对考察培训情况进行总结,向市委报告培训考察成果。该市纪委监察局将对各单位贯彻落实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单位和个人。

  据悉,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当前晋江市委提出要向深圳等改革前沿、先进地区学习,一些镇(街道)、市直单位计划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开展项目对接。晋江市为了增强外出培训考察实效,防止变相公款旅游等违纪违规现象发生,及时提出了上述纪律要求。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