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在全市率先举行新《准则》和《条例》大型专题测试
来源:安溪县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12-30 17:17
日前,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党内法规,安溪县纪委在全市率先举行大型专题测试活动。

  日前,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党内法规,安溪县纪委在全市率先举行大型专题测试活动,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县直纪工委书记、县直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县公安局纪委书记,以及安溪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干部等100多人参加了测试。

  “很紧张啊,特别是《条例》里面有很多新的内容和规定,如果没有提前逐字逐句进行学习,这次肯定考不好。原来以为作为一名纪检老兵,业务已经很熟悉了,看来真的是学无止境”,一名参加测试的乡镇纪委书记颇有感慨的说道。

  “为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意识、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积极推进和深化‘三转’,我县率先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新《准则》和《条例》测试活动,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形成‘学思践悟’的风气,做到以考促学、推进工作。”安溪县纪委吕春香书记指出这次测试活动的积极意义。

  据悉,这次测试题型包括填空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五种,内容涵盖新《准则》和《条例》的重点要点,测试实行百分制,60分为及格,90分以上为优秀,测试成绩将作为年度考核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测试不合格者进行批评教育,并限期补考。

  接下来,安溪县纪委还将举行征文、演讲、图片展等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地抓好新《准则》和《条例》两项党内法规的宣传贯彻工作。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