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锦清到福建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调研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发布时间:2015-12-15 09:01
日前,福建省纪委副书记彭锦清,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游美萍及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到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就做好明年全省公办高校巡视工作进行调研。

     日前,福建省纪委副书记彭锦清,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游美萍及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到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就做好明年全省公办高校巡视工作进行调研。

     彭锦清一行了解了全省公办高校的基本情况,听取了省教育纪工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今年以来工作情况的汇报。彭锦清就做好明年全省公办高校巡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做好思想准备。2016年将实现对全省高校巡视全覆盖,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及省教育纪工委要与省委巡视办多沟通对接,全力支持配合,共同做好巡视工作。二是做好组织准备。明年的巡视对象中,高校占很大比重,要采取常规巡视、专项巡视、合并巡视、归口巡视“四轮驱动”,统筹整合力量,抽调一些熟悉高校情况的纪检监察、审计干部等参与巡视工作,推动高校巡视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做好工作准备。要了解清楚全省公办高校的权属关系,研究提出科学合理的巡视工作方案,确保巡视工作严密高效。四是做好资料准备。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及省教育纪工委要根据巡视工作需要,进一步梳理问题线索,提供高校班子建设等有关方面素材,为推进巡视工作奠定基础。

     彭锦清还就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24680”的要求,即,要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大问责力度;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严肃查处违纪问题;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进信访举报办理“零暂存”,确保信访举报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