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发布时间:2015-11-18 09:48
11月18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并对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11月18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并对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倪岳峰指出,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是我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即将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开启“十三五”规划建设,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委这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原汁原味地学习全会文件,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来闽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要严明纪律,确保全会部署落实。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全会精神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行为,坚决维护政令畅通,确保全会确定的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举措落到实处。三要聚焦主业,推动工作上新台阶。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好《准则》和《条例》的贯彻执行;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发挥家规家训教育作用;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收好尾、开好头。

     倪岳峰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来闽重要讲话要求,清醒认识形势,保持政治定力,横下一条心把反腐败进行到底。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忠诚坚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都要无惧风雨、坚如磐石,勇于从严治党、捍卫党纪,同违背党的意志的行为作坚决斗争。要进一步增强惩治腐败的信心决心,不断把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认真排查问题线索,加大办案力度,持续深入纠正“四风”问题,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不给腐败分子任何喘息机会。要切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做到自身硬、自身正,不为困难风险所惧、不为杂音噪音所扰、不为传闻谣言所惑,敢于担当,勇往直前,为落实“十三五”规划,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提供坚强保证。

     各设区市纪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省直纪工委和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