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召开特约研究员和基层代表座谈
会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发布时间:2015-11-09 09:43
11月6日,福建省纪委组织部分特约研究员,以及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和基层代表,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座谈会。

     11月6日,福建省纪委组织部分特约研究员,以及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和基层代表,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座谈会。省纪委副书记彭锦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彭锦清指出,中央颁布的《准则》和《条例》,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这两部法规,坚持正面倡导与纪律约束并重,坚持管住大多数与突出“关键少数”并重,坚持立德与立规并重,确立了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划出了不可触碰的“底线”,明晰了全体党员的行为标杆和纪律戒尺。对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来讲,这不仅是戴在头上的“紧箍咒”,也是远离违纪违法的“安全阀”。

     参加座谈会的特约研究员和其他同志,围绕对学习《准则》和《条例》的理解和认识,以及如何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研讨。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