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发布时间:2015-11-03 15:47
11月2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对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11月2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对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倪岳峰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全会文件,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来闽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学深学透,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二要严明政治纪律,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纪检机关对确保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坚决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等行为,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增强大局意识,结合解决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推动有关部门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为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三要坚持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定位,以中央颁布实施《准则》和《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查纠“四风”,推动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抓工作、干事业、促发展。

    四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年底各项工作落实。对照年初全会部署进行梳理,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抓好贯彻王岐山同志来闽重要讲话精神十条举措的落实,按时保质保量推进。继续抓好“三严三实”教育,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召开委厅工作务虚会,认真总结,深入研究,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