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启动2015年第四轮巡视工作
来源:福建省委巡视办 发布时间:2015-10-17 09:11
经福建省委批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决定,2015年第四轮巡视即日启动。

    经福建省委批准,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决定,2015年第四轮巡视即日启动,组建10个巡视组,同步开展对16个县(市、区)常规巡视、2家省属企业和2家省属金融机构专项巡视,为期2个月。

    10月16日,福建省委2015年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福州召开,部署福建省今年第四轮巡视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岐山同志来闽讲话精神,把王岐山同志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巡视工作中去,更好地发挥巡视在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按照“探索巡视新常态、创新驱动全覆盖”的总体思路和“五个双”的巡视模式,创新巡视方式和组织方式,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和力量统筹,进一步加快巡视频率和节奏,确保在年内完成对地方、省属企业和省属金融机构的巡视全覆盖,在明年省委换届前完成对所有对象的巡视全覆盖。要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开展巡视,用纪律和规矩的尺子来衡量被巡视地方(单位)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状况,逐项落实严明纪律要求,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体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根本要求,使纪律真正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要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巡视监督重点,创新巡视监督方式,强化巡视震慑和治本功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条例》,依法依规开展巡视,发挥巡视的“利剑”和“尖兵”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巡视内容,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既要着力发现严重违纪问题,也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要注重统筹推进,提高巡视质量,规范巡视成果分类处置,抓好巡视反馈、巡视整改等环节,增强巡视监督实效。要加强协作配合,使巡视工作与纪检工作、组织工作等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严明纪律规矩,对巡视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落实到巡视工作全过程,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

    2015年省委第四轮巡视从10月下旬开始,第一批对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建工集团总公司,福州市马尾区、长乐市、厦门市湖里区、漳州市平和县、三明市三元区、大田县、莆田市荔城区、龙岩市新罗区等8个县(市、区)开展巡视,每个地方(单位)巡视时间安排1个月左右。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