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召开视频会进一步传达贯彻王岐山同志来闽重要讲话
和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发布时间:2015-10-12 17:22
10月12日下午,福建省纪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进一步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来闽重要讲话和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2日下午,福建省纪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进一步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来闽重要讲话和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倪岳峰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省委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岐山书记来闽重要讲话和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增强历史责任感和忧患意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职责定位,不断提高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深刻理解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内涵,把大量的工作精力放在抓早抓小、严肃纪律和规矩上,切实用纪律管住大多数。更加注重推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级党组织做好分内之事、履行应尽之责。全面把握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的部署要求,把从严监督贯穿于队伍管理全过程。二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用好问责这个“撒手锏”,加大问责力度,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着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按照“四种形态”的要求,深入实施廉政谈话,加强日常执纪监督,发现违纪行为就及时处理,着力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反对腐败,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着力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按照“经常抓、抓经常、抓出习惯”的要求,持续加大执纪监督力度,着力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今年底前完成对所有地方和省属企业的巡视全覆盖,着力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三要从严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牢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认真落实纪检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执纪、强化监督,拓展线索的来源渠道,加强线索管理和处置,坚决推进纪律审查工作,解决“不敢”的问题。抓早抓小、完善制度,推动合力监督,解决“不能”的问题。加强教育、公正用人,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既坚持把理想信念宗旨这个核心价值观作为“高线”,又守住党的纪律这条“底线”不突破,解决“不想”的问题。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