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决定和省委要求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发布时间:2015-10-08 16:05
10月8日上午,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对苏树林进行组织调查的决定和省委的要求,统一思想认识。

    10月8日上午,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对苏树林进行组织调查的决定和省委的要求,统一思想认识。

    会议认为,中央采取果断措施,对苏树林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组织调查,充分体现了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表明了中央对腐败问题“零容忍”,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的坚强决心。福建省纪委常委会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

    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促进全省改革发展和大局稳定。一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对苏树林进行组织调查,再次说明我们党与腐败水火不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配合中央纪委查处苏树林严重违纪行为。二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苏树林作为党培养多年的高级领导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辜负了组织的信任,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都要从苏树林涉嫌严重违纪和此前查处的徐钢等腐败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引以为戒,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记责任,敢于担当,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做到既廉又勤、既干净又干事。要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严查办案中跑风漏气、以案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三要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岐山书记来闽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使纪律真正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各纪检监察室要进一步排查问题线索,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权力大小、职位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惩不贷。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对近期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逐一做出处理,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查纠“四风”,特别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做到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省委巡视组、巡视办要切实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今年底以前确保完成对市、县和省属企业的巡视全覆盖。要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感,坚决打赢正风反腐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提供有力保证。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