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王岐山同志来闽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15-09-29 11:31
9月28日,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常委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来闽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福建省贯彻落实意见。

  9月28日,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常委会议,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来闽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福建省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王岐山同志来闽考察并召开座谈会,正值全省上下认真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快建设新福建的关键时期。王岐山同志的重要讲话,从历史的深度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些重大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纪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为建设新福建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大意义,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忧患意识,自觉在“全面”上下功夫,主动在“从严”上下力气,不断提高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按照“纪在法前、纪比法严”的要求,依照党章和党的纪律管党治党,经常性地开展纪律教育,唤醒党章党规意识,增强纪律的存在感,让党员干部真正敬畏纪律、遵守纪律,用纪律管住党员。要坚决把“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牢记自己是落实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强化党的意识,找准职责定位,切实把班子抓好,把队伍带好。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盯住监督主业,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协助党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从传统中汲取营养,进一步用好我省革命老区、古田会议等红色文化资源,努力挖掘和传承传统文化中有助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因素,进一步凝聚加快建设新福建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纪委召开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自我监督,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