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树贤:紧盯中秋、国庆节点 严防"四风"反弹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5-09-17 08:24
黄树贤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纠正“四风”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紧盯中秋、国庆节点 严防“四风”反弹。

  黄树贤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纠正“四风”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紧盯中秋、国庆节点 严防“四风”反弹

  9月1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座谈会。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强调,要盯住中秋、国庆两个节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纠正“四风”工作。监察部副部长王令浚主持会议。

  黄树贤指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通过抓重要节点、抓具体问题、抓执纪监督、抓通报曝光等一系列措施,盯住不放,严格执纪,一抓到底。一是认真研究部署。把“两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抓在手上,突出工作重点,解决突出问题,明确任务分工,细化推进措施。二是坚持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两节”期间公款送月饼节礼、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福利等问题,坚决予以纠正处理。三是强化执纪监督。要畅通监督渠道,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要用好责任追究这个利器,对顶风违纪、“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坚决问责。四是加强督促检查。要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关注“四风”新变化新特点新表现,采取跟进措施,严肃揭露查处,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中央直属机关纪工委、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驻国务院办公厅纪检组、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驻审计署纪检组、国务院国资委纪委、交通银行纪委及北京市纪委、海淀区纪委、房山区纪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