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岳峰为新任厅级干部廉政与作风建设专题研讨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发布时间:2015-09-08 11:28
9月7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为新任厅级领导干部廉政与作风建设专题研讨班等学员作了题为《守纪律 讲规矩 做廉洁从政的表率》的专题报告。

  守纪律 讲规矩 做廉洁从政的表率

  9月7日下午,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为新任厅级领导干部廉政与作风建设专题研讨班等学员作了题为《守纪律  讲规矩  做廉洁从政的表率》的专题报告。

  倪岳峰指出,加强纪律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是应对严峻复杂形势的现实需要。只有真正把纪律作为管党治党的尺子,管到位、严到位,才能从源头上铲除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净化政治生态。

  倪岳峰强调,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唤醒党章党规意识,增强纪律的存在感。要加强纪律审查,坚决遏制“四风”不反弹,持续反腐高压态势不放松,强化巡视“利剑”作用,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坚持“纪”在“法”前,用党的纪律规矩管住大多数,盯住“关键少数”。

  倪岳峰指出,领导干部职位越高、权力越大,越要增强党章党规意识,越要对纪律心存敬畏和戒惧。要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这“六大纪律”,真正做到敬畏纪律、遵守纪律。在党章、党的纪律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等所有党的纪律和规矩中,第一位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个弦,自觉作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做到为政清廉、一尘不染,牢记公权姓公不可私用,官商有别不可混淆,亲情虽浓不可骄纵。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做到为官一场、造福一方。要敢于担当,恪尽职守,勤政务实,如果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就没有资格当干部、做领导。要管住小事小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做到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