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推行乡镇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长季度述职报告制度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09-02 10:41
8月25日,永春县纪委为进一步增强乡镇纪委和县直派驻纪检组自觉履职意识,组织全县22个乡镇纪委书记、34个县直纪检组组长进行集体述职。

  8月25日,永春县纪委为进一步增强乡镇纪委和县直派驻纪检组自觉履职意识,组织全县22个乡镇纪委书记、34个县直纪检组组长进行集体述职,并抽取8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接受现场质询。

  为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具体化、制度化,从今年开始,永春县纪委每季度开展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述职评议活动,重点听取案件审理、信访举报处置、查纠“四风”、廉政教育等各项纪检监察主业的工作汇报,并现场随机抽取6至8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接受县纪委班子的质询。

  永春县纪委常委苏清洁介绍:“我们的每季度的述职目的在于强化工作倒逼机制,增强基层纪委和派驻纪检组之间的交流、监督、比武,为他们搭建一个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促进纪委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

  图为8月25日,集体述职报告会现场,乡镇纪委书记接受县纪委班子询问。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