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首次开展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前在线“廉考”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08-31 16:59
泉州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前在线“廉考”。

  8月28日上午,泉州市首次通过“福建省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平台”实行网络“廉考”,3名拟提转任处级领导职务的“考生”参加测试,最高分99分,最低分96分,全部合格。

  据悉,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内容,既包括公务员法、公务员处分条例等国家法律和行政法规,又涉及有党章、廉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任前“廉考”,有利于促进领导干部加强廉政法规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促进领导干部依法从政、廉洁从政。实行任前“廉考”已经成为泉州市抓早抓小、加强纪律建设的举措之一。

  今年,泉州市已先后组织了35批次的处、科级领导干部任职前廉政法规知识在线测试,共有3名拟提任处级和180名拟提任科级领导职务的干部参与测试,合格率达100%。

  图为泉州处级领导干部任职前在线“廉考”现场。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