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岳峰在省直派驻机构调研时强调:
聚焦中心任务 加强和改进纪律审查工作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发布时间:2015-08-31 08:45
近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到省司法厅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省直派驻机构纪律审查工作座谈会。

  近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到省司法厅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省直派驻机构纪律审查工作座谈会。

  倪岳峰分别听取了省司法厅党委关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省司法厅纪委和驻省发改委、商务厅、卫计委、住建厅、水利厅纪检组关于纪律审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倪岳峰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的部署,聚焦中心任务,加强和改进纪律审查工作。

  倪岳峰指出,纪律审查是纪检监察机关最根本的职责,也是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之后最重要的主业。随着派驻机构从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中解脱出来,专注于监督执纪问责,对派驻机构的纪律审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派驻机构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增强主责主业意识,切实把纪律审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倪岳峰强调,派驻机构要紧贴驻在部门业务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拓展问题线索的来源渠道。建立健全问题线索管理制度,加强分类管理,加大初核工作力度。提高初核成案率,该立案的坚决予以立案调查,绝不能降格处理。省纪委将采取提级办案等措施加强督促指导,对工作不力、履职不到位的,坚决予以问责。

  倪岳峰要求,派驻机构要继续把作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紧盯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监督检查,持之以恒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注意查处穿上“隐身衣”的“四风”问题。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纪律教育和日常监督,切实抓早抓小,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发现违纪行为及时处理。

  倪岳峰强调,监督执纪纪律是严肃的政治纪律。派驻机构要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执纪监督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机构干部队伍。

  省纪委副书记黄德安,省纪委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司法厅党委、纪委和部分省直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林丹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