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委四项措施落实好郑新聪书记到市纪委监察局走访调研讲话精神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08-27 16:51
8月25日,德化县委召开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郑新聪到市纪委监察局走访调研时讲话主要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德化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8月25日,德化县委召开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郑新聪到市纪委监察局走访调研时讲话主要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德化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认为,郑新聪书记的讲话为落实“两个责任”指明了方向,要求具体,当前落实好“两个责任”工作要在以下四个方面努力。

  一要切实吸取惨痛教训。近期,德化县两位副处级干部先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县委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坚决配合市纪委、市检察院搞好调查取证工作,坚决按照省委巡视二组和市委要求做好工作。越是在特殊时期,县四套班子成员越要更加心无旁骛,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集中精力抓分管工作、重点项目以及经济社会生态党建各项工作,知耻而后勇,以实际行动体现政治纪律、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

  二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做到履行主体责任“不松手”,县四套班子成员务必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经常到分管部门、挂钩乡镇开展专题约谈、廉政党课教育,突出单位部门“一把手”这个重点,经常讲、反复讲、长期讲,督促检查、告诫提醒,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责任田、分内事抓实管好。

  三要切实落实监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认真做好省委巡视二组移交案件线索的调查核实,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违法违纪案件,对政治上不守规矩、廉洁上不干净、工作上不作为不担当或能力不够、作风上不实在的领导干部,要坚决进行组织调查。要坚持“一案双查”,对“四风”突出,发生顶风违纪问题的部门和单位,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四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领导牵头、单位负责、整改销号和督促问责制度,逐条研究,逐条整改,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县纪委要及时向上级报告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自查自纠情况,切实体现鲜明的整改态度和决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整改工作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建立健全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以长效机制从源头上堵住缝隙和漏洞。

【责任编辑:林丹霓】